吴忧

春风不可取 我便乘风去【所有文章不可转载】

鲛人赋【花怜】【双玄】4

假如所有事件完结后的怜怜重生在与君山事件后,他与花城主何去何从

偶然觉醒人鱼血脉,机缘巧合下发现风师大人,水师大人皆是稀少到近乎五百年不遇的人鱼……

 主cp:花怜,双玄,裴水

副cp:权引,宿月(一丁点的厄若)

【人物是墨香宝贝的,ooc是我的】【原著向,无刀除虐】

—————————————————


谢怜淡淡的笑了笑, 道:“血雨探花?”

花城则道:“太子殿下。”

谢怜转过身来,莞尔道:“还是第一次听到你这么叫我。”

花城坐在席子上,支起一条腿, 不作回答。

还没等谢怜说什么,就听到装半月的那个罐子定哩当啷的滚动起来,一直滚到院子里。

谢怜眼眸一暗,关上房门一个人走了出去。


花城一个人百无聊赖得待在屋子里,手指搭在支起的膝盖上无意识的敲击,目光落在禁闭的房门上,不知在想些什么。

过了许久,谢怜才回来。花城自己都没注意到,他的目光亮了一些。

谢怜一进门就看到花城盯着他,脚步一顿,莞尔一笑,关上门走了过去。

花城看着他,过了好半晌才道:“太子殿下就不想问问我为何接近你吗?”

谢怜道:“如果你不想说,我问了,你会告诉我吗?”

花城道:“那你可以赶走我呀。”

谢怜听他这么说,收起了调笑的心思,正言道:“我不会赶你走的,永远不会。”

花城嘴角的笑怔住,看着谢怜严肃的神情,后知后觉的撇过了头,“太子殿下对别人一直都这么好吗?”


谢怜微微一愣,显然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说。

“曾经我确实是这么想的,后来发现一些事并不能为我所想,慢慢的也就收起了这些心思。”

“我得把我的感情留给需要我的人呀。”

谢怜笑了笑,似乎想把话题扯的轻松一些。

但花城不依不饶,“比如呢?谁才是需要的?”

谢怜抚着眉心,想了想道:“很多很多年以前,曾经有一个人,对我说自己活不下去了,问我到底他活着是为了什么,活着有什么意义。”

听着这句话,花城抬起头,目光里,似乎有微光闪烁。他轻声道:“太子殿下怎么回答的?”


“我对他说:‘如果不知道要怎样活下去,就为了我而活下去吧!’

“‘如果不知道你活下去有什么意义,那么就姑且把我当做你活下去的意义,把我当做支撑你活下去的支柱吧。’”

谢怜说到这,似乎自己也觉得尬,但他还是把想说的补全了。

“我的感情,就是留给这种人的。”

谢怜说完后,又意有所指的接了一句,“如若有机会,我真想看看那个人现在怎么样了。”

花城听完脑子里一片空白,一瞬间略过了很多东西,最后除了谢怜那张微笑的脸,什么都没留下。


“会有机会的……”他说的声音很低,似事喃喃自语。

谢怜眨眨眼,假装没听清,换了个话题。“三郎啊,你这是你真正的样子吗?”

“哥哥怎么问这个?”

谢怜摇摇头,“只是想起了今天的事,听闻鬼出行,大部分都用的假皮,有些好奇罢了。”

“当然。不过,我这可是本尊。”花城对他一挑眉。

谢怜盯着他的脸,仔细看了一阵。最后,还是道:“我能看一下你本来的样子吗?”

这一次,花城却没立即回答了。他放下了手臂,不知是不是谢怜的错觉,总觉得他的目光幽暗了一些,一颗心不免微微提起。


花城似乎轻声笑了一下,须臾,忽然道:“假使。”

谢怜转头,道:“假使什么?”

花城没有望他,望着的是菩荠观破破烂烂的小屋顶,谢怜只看得到这少年俊美无俦的左半边脸。

他淡声道:“我不好看。”

谢怜道:“啊?”

花城这才微微转过头来,道:“如果我原本的样子不好看,你还想看吗?”


谢怜看着他,想到了上辈子后来才知道的花城的身世。

这一瞬间,他突然感觉即使花城是笑着的,但对方脆弱的好像要碎掉了。

他靠过去,在花城没反应过来时一把抱住他,虽是为了宽慰花城,但谢怜也有一点自己的私心,他好久没闻过花城身上的味道了。

“三郎,我发誓……”

谢怜并未说明他发了什么誓,又保证了什么,但他确确实实是交心了。

过了良久,花城抬起手似是想回抱,但谢怜已经松开了他。

花城看着谢怜的脸,眼神晦涩,“太子殿下这么说,我可要误会了啊。”

谢怜不接话,只是笑着看着他,随后才轻轻拍了拍花城的头。

“快睡吧三郎,晚安。”


次日清晨,谢怜一觉醒来,起身,身旁已是空荡荡的了。

也许是吹了太大的风沙,谢怜总觉得头有点痛,跌跌撞撞爬起来,茫然地在菩荠观里走了一圈。打开门,门外也没见人影。果然,那少年已经离去了。

不过,落叶已经被扫成了一堆,一旁立着一只小陶罐。谢怜出去把那陶罐抱了进来,放在供桌上。这期间,还有一点黄沙落在了桌子上,原来还是从戈壁带回来的沙。谢怜便关了门,脱掉了衣服,准备换一件。正在他埋头解带子时,忽然想起一件事。谢怜举手一摸,在咒枷之下,多出了一条极细的链子。

那链子戴得松松的,谢怜一下子便把它从脖子上取了下来。原来是一条银链子,而银链之下,吊着一枚晶莹剔透的指环。


谢怜举起这个指环,想了想,在上面落下一个吻。

一个轻柔却珍重的吻。


这几日,谢怜就几乎瘫在了浴桶里。半月关属在沙漠,实在太热,他自从觉醒人鱼血脉以后,就极为贪水。

前几日因为要办事,并且所去之地皆为黄沙,喝水都有点问题,更别说潜水了,他只能把身体所需一压再压。

现下没了人,他想怎么泡就怎么泡,谢怜沉在水桶底咕噜噜的冒着气泡如此想到。


就这么过了几日,灵文忽然通知他:赶紧上天。

谢怜一算时间,没有耽搁,又登了仙京。

走在前往神武殿的路上,路过的仙君皆是假装没看到他,仿佛多看一眼就会惹祸上身,在他前面的就走快,在他后面的就走慢,只恨不能离得丈八尺远。

谢怜也不在意,早就习惯了,更别论他刚把一位炙手可热的新贵小裴将军给扯了下去。


走在路上,谢怜还碰到了一位“太子殿下”,这位“太子殿下”名为郎千秋,乃为人间永安国的太子,长着一副剑眉星目,英俊的面庞带上了一种稚气。穿着一身戎装,英挺至极,然而,他这身戎装在身,穿出的却并非沙场将士的杀伐之气,而是一派明亮开阔的王族贵气。

坐镇北方的武神,是明光殿裴茗;西方武神,是奇英殿权一真;东南武神,是南阳殿风信;西南武神,是玄真殿慕情;而这坐镇东方的武神,便是泰华殿郎千秋。

谢怜看了半晌,随后低下眸子离开。

走到尽头,一座雄伟的宫殿出现在他面前。


…………

谢怜从神武殿出来,默默思索着。

半月关这事在君吾的帮助下,裴茗没法找他麻烦,也没能帮小裴将军开脱。

但他思索的不是这事,而是另一个,鬼市仙君求救之事。

上辈子在那经历了不少事,闹出不少笑话。

唉,思虑至此,谢怜无奈的拍了下自己的脑门。

这次,可绝不能再烧一次三郎的殿了。


来到下界的天阶附近,在此游荡,等待着那位神武殿通知完那位风师大人。他等了许久,等来了一名白衣道人。

还好,这次风师大人没扮女相。

“太子殿下!原来是你。”

谢怜看师青玄那热络的模样,有些奇怪,虽说师青玄爱交朋友,但也不至于与唯见两次面的人如此熟悉。

“太子殿下,上次半月关一别,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说事呢。”

师青玄拉着谢怜的手。兴奋道。


谢怜愣了愣,“请问风师大人想同我说些什么?”

风师摇着扇子左右看了看,“算了还是下去说吧。”

随即拽着谢怜一同跳下了天界。

两人落在一座深山里,师青玄理了理衣摆,随后摇着风师扇轻声对谢怜道:“太子殿下,你是人鱼吧?”


谢怜千猜万猜,属实没猜到师青玄会这么说。

“我实在不知风师大人在说些什么。”谢怜明白人鱼血脉实在太惹人显眼,而且还会牵扯出很多事端,虽说不知师青玄怎么知道的,但他干脆就不承认。

师青玄爽快的大笑,“几百年了,终于让我碰到同类了。”

“同类…?”

“对啊,哦,我还没跟你说,太子殿下,我也是人鱼呀。”师青玄歪着头看着谢怜笑道。



偷文的🐶给爷噶😅

评论(2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