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忧

春风不可取 我便乘风去【所有文章不可转载】

云梦双诡【忘羡】【曦澄】35

◇假如舅舅和羡羡逃亡的时候都被温家被抓住扔进了乱葬岗,曾经傲视云梦的双杰成了双诡   [曦澄]  [忘羡]


没有乱葬岗围剿!!甜!!


—————————————————————————————————


再说回到这边的曦澄二人。

江澄长这么大,除了亲近之人从未与旁人这么抱过,更别论是如此……羞人的姿势。

他愣了一会,直到蓝曦臣的脸在他腰腹部位蹭的越来越厉害,他终于忍无可忍的一掌抵在对方脑门上。

“蓝曦臣,你给我清醒一点!”江澄咬着牙从牙缝里蹦出这一句。

可那蓝曦臣吃醉了酒,脑子早已不记事也全无理智,一言一行全靠自己心底所想。

半分没看出江澄隐隐在发火的边缘,而是抬手拽下对方的手放在自己手心里握着,顶着江澄要杀人的眼神,随后低下头埋在江澄手心慢慢的蹭了蹭。


江澄看他这与平常大相径庭的模样,也气不起来了,看对方半晌不动弹,抬起空余的手戳了戳对方的发顶,“喂蓝曦臣,该放手了吧?”

江澄说完看对方依旧没动静,于是使了点力抬起对方的头。只见蓝曦臣双眼禁闭,面容微红,似乎已经睡熟了。

江澄嗤笑一声,“你倒是舒服,耍完酒疯就睡得挺香,留下别人收拾摊子。”

看他那样,想把他送回客房怕是不行了,总不能指望一个睡着的人好生走路吧,若是被旁人看到他提溜着皎皎如月的泽芜君……不能想不能想。

江澄摇摇头把脑子里的胡思乱想甩出去,“你啊你啊,我是真想让你在世家面前丢尽脸面,让他们看看私底下吃醉酒的泽芜君究竟是什么一个模样。”

看着对方安静的睡颜,江澄嘴角的笑也挂不住了,眼底浮起一股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柔情,若是魏无羡在这,怕是要直呼师妹被人夺舍了。


“好在本宗主今日心情好,就勉为其难让你在我房里睡一觉。”

江澄扶起蓝曦臣慢慢放倒在床上,脱下对方的外衫跟鞋袜整齐的摆放在床脚,又轻轻的把被子盖在蓝曦臣身上。

随后站起身又盯了会蓝曦臣的睡脸,手抚在腰上轻揉,“也不知道吃了些什么东西,看着轻飘飘的,怎么这么重。”

准备离开时才发现戴在自己手腕上的抹额,不看还好,一看就想到那蓝家弟子说的那番话,一股热流上涌,愣是想把蓝曦臣从床上拽下来,他看着蓝曦臣安静的脸轻声道,“你说,你把这东西给我干嘛?”

“罢了,总归我不该收,也收不得……”江澄嘟囔着摘下抹额整齐的折叠好放在蓝曦臣枕边。

随后离开了内室打算去外室的小床上将就一夜。


第二日,蓝曦臣抚着眉心支起身,看着周围的陈设一愣,这怎么看着……像江家的摆设。

随后他看到床上折叠放好的衣衫与抹额,心里疑惑更甚。

他最后记忆就停留在喝完那杯酒江澄看着他时那双眼含着水光的眼眸。

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这是江家客房吗?江家客房陈设都如此贵重?

蓝曦臣怀揣着满心的疑虑穿好衣衫爬起来,除了抹额,又恢复了平日那翩翩公子的模样。


他一边环顾四周一边走出内室,只见外室的榻上蜷缩着自己方才还心心念念的人。

他脚下的步子下意识的走过去,看着对方缩在榻上的一团身形,又想笑,又感动,还为对方升起一股委屈来。

看这情形,这应当就是江澄自己的房间了,怕是昨日发生了什么,不好把他送回客房。这么一思索,蓝曦臣大概猜到了昨日的过程。

正当他想抱起江澄送回床上的时候,江澄一个翻身,被褥掉在了地上,手上的红痕也显露出来。

蓝曦臣一愣,手上下意识的抓起江澄的手,眼眸一颤,又拿起那条还没来得及戴在头上的抹额,这么一对比,对方手腕上的痕迹与抹额的宽度完全相似,而且看这痕迹的深度,甚至隐约泛着一股青色,蓝曦臣腿一软,天呐,他昨晚究竟干了什么?!




蓝忘机一睁眼,眼底就是一片清明,他下意识想坐起身,却感受到自己的手臂上有一个毛茸茸的东西。

随着方向看过去,只见魏无羡衣衫不整的躺在自己手臂上,脸埋在自己的胸膛里。

原来,不是梦。

蓝忘机勾起唇角,可惜魏无羡又没看到。

对方的发量偏多,再加上睡姿不规范,整个额间的头发被蹭的乱糟糟的。蓝忘机抬起手将对方的刘海稍稍整理了一下,看着对方完整露出来的睡颜,心下一动,没有任何人能抗拒自己心爱之人清晨在自己怀里熟睡的模样,蓝忘机也不除外。

这是他在梦里幻想了无数次的场景,这下终于实现了。

想到昨晚的事,他慢慢凑过去,都已结为道侣,亲一口…应该没问题吧。

在嘴唇离魏无羡眉心三厘米处,魏无羡咻的睁开眼。

蓝忘机完全没料到这个开端,一瞬间愣在原地不敢动弹。

魏无羡眨巴眨巴眼,眼里慢慢清明,看着对方的动作,不用猜也能知道刚刚蓝忘机想干什么。

“蓝二哥哥,亲额头多没意思啊,要亲就亲嘴!”

然后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支起脑袋凑过去将嘴唇抵在对方的薄唇上,魏无羡眼睫微颤,感受到嘴上轻软的触感,下意识的伸出舌尖舔了舔。

随后看到蓝忘机慢慢瞪大的双眼,自己也不好意思了,拔起身子就想跑,蓝忘机一把抓住他,脑袋埋在对方肩窝处,双手紧紧的把魏无羡拥在怀里。

“魏婴,我很高兴。”

魏无羡勾起唇无声的笑了下,抬手回抱回去,脸颊在蓝忘机肩上蹭了蹭,“蓝湛,我也是。”


等两人洗漱好黏黏糊糊赶到大厅时,江澄跟蓝曦臣已经坐在那了,只见江澄面色傲娇的端着茶杯抿着茶,而蓝曦臣坐在一旁虽说没干什么讨好的事,但眼神却时不时殷情的看着江澄。

忘羡两人站在门口,被这一副诡异的场景整的不知道该不该进去。

“怎么,站在门口吹西北风是吗?”江澄放下茶杯环抱起双臂微微挑眉看着忘羡二人。

随后看对方近的距离就差抱在一块了,他又眉心抽了抽。

魏无羡走过去,对着蓝曦臣行了个礼,蓝曦臣看着他倒是恢复了往常温和的笑意,总算看着不那么像狗腿子了。

魏无羡在心底松了口气,坐下去搂住江澄的肩膀,“江澄,昨晚喝那么多你今日倒是起的挺早。”

江澄冷哼一声,“被折腾的睡不好,能不起的早一点嘛。”


蓝忘机刚跟蓝曦臣行完礼就听到这么一句惊为天人的话,平常里那张冰霜脸都有些破碎的痕迹,他不可置信的看着蓝曦臣。蓝曦臣却是无奈的向他摇了摇头,蓝忘机轻舒一口气,看来是他误会了。

魏无羡眨眨眼,一瞬间没反应的过来,随后想起昨日蓝曦臣喝醉酒大吼大叫的样子,方才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


不过这么一说,他突然想起,蓝家抹额的事,蓝湛捆自己倒是因为心悦他的原因,那蓝曦臣是……?

想到这,他难以置信的抬头看着蓝忘机,蓝湛与他一对视,就明白魏无羡在想什么了,毕竟正常人不会把眼睛往别人身上疯狂乱瞟,像生怕对方看不见一样。

蓝忘机低头喝茶,江澄受不了,一拍桌子,“魏无羡你是不是眼睛抽筋了。”

魏无羡刚刚确定一个惊天大瓜,脑子都转不过来了,只是眼睛又在蓝曦臣与江澄身上转了一圈,嘴里随意答道,“啊是是是,我眼睛抽筋了。”

江澄眉毛一皱,刚想说什么魏无羡又疯狂摇头,“不是不是不是,我眼睛没抽筋,我眼睛好得很,好得很……”


江澄看他反应这么大,慢慢收起调笑的心思,蓝曦臣一看,顿时有些慌乱,“无羡,我有些事想随你商谈,你看现下可否与我移位旁屋闲聊几句?”

魏无羡下意识看了眼蓝忘机,蓝忘机不动声色的点了点头,魏无羡这才同意。

两人走出大厅,江澄看着他们的背影,嘴里喃喃道:“这两人神神秘秘的干什么呢?”


蓝曦臣坐下后,主动为魏无羡斟了一杯茶,魏无羡接过来一饮而尽,看四下无人,就想开始问,蓝曦臣却抢先占了话头,“我知道无羡你想问我什么,我也不会隐瞒,现下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是的,我心悦晚吟。”

魏无羡张开嘴,说不出话来,只能愣愣的啊了一声。

“那江澄怎么想的?你能知道吗?万一江澄……泽芜君你明白我的意思吧?”魏无羡想了想,才这么婉转的提醒两句,最起码他跟江澄走这么近,是半点没看出对方有断袖的癖好啊。话说他自己之前也没有断袖的癖好吧?

蓝曦臣轻笑一声,“无羡还叫我泽芜君吗?我看你与忘机应已互通心意,你就随忘机唤我一声大哥吧。”

魏无羡挠挠头,这互通心意归互通心意,当中被人说出来总归是有那么一点不好意思的,“蓝大哥。”

“嗯。”

“晚吟一事,我也不甚确定,不过我能肯定的是,若一次不成,我便再试一次,我肯定是要让晚吟真正明白我对他的心意的。若这样晚吟还不肯接受我的话……我会离晚吟远一些的。”蓝曦臣放下茶杯目视前方,目光坚定的说道。


魏无羡虽明白对方无论是出发点也好,还是其他的也好,最起码现在看看,泽芜君对江澄应当是真心的。

“但我坏话说在前面,蓝大哥,江澄对情爱之事一窍不通,你若真心喜欢他,还请多给他些耐心。”魏无羡说道。

“这是自然,同晚吟认识也有一些年岁了,我明白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而且……”魏无羡坐直身子,捏着茶杯直视蓝曦臣,“蓝大哥,你要知道你与江澄都是什么身份,你将来会继承蓝家宗主之位,江澄现下已是江家宗主,若江澄真心喜欢你,那江家这边倒也好说,可你那边呢?蓝家那么严谨的家族会同意吗?蓝老先生,又会同意吗?”

看着蓝曦臣淡下去呢笑容,魏无羡轻叹一口气,“蓝大哥,我希望你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深思熟虑。”


蓝曦臣唔魏无羡静坐半晌双方都没说话,直到魏无羡站起身准备回去时,蓝曦臣才开口,声音轻柔却又肯定。

“蓝家先祖,为遇一人而入红尘,人去我亦去,此生不留尘。”

短短的一句话,却真正的表达出蓝曦臣心底所至。

魏无羡转身笑了笑,行了个礼,“那我定当全力帮助蓝大哥。”

蓝曦臣起身回礼,“那我便先谢谢弟妹了。”

“哈哈…没想到蓝大哥也会开玩笑。”


而另一边的江澄蓝忘机二人,周围的小厮快被两人的低气压冻死了。

江澄额间抽搐,摩挲着茶杯,魏无羡这厮怎么还不回来!




啾啾啾啾啾~duang~突然更新!



评论(43)

热度(41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