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忧

春风不可取 我便乘风去【所有文章不可转载】

血爱【瓶邪】【黑花】27

假如张起灵和黑瞎子是僵尸王?!


让我们来看软乎乎的吴邪和欲欲的花儿被压着吸血的样子吧![不了解设定的戳第一篇,那里有解释]

[瓶邪] [黑花] [胖云] [潘宁]

—————————————————————————————————


我悠悠的叹了口气,想到三叔那个老小子,真是不让我省心。

瞥了一眼旁边坐着似笑非笑的黑瞎子,干脆把小花拉到一边,虽说认识黑瞎子也有一些年头了,但总归跟他不算太熟,再加上上次去鲁王宫那次,总觉得这人神经兮兮的,还是不来往的好。

“小花,你来这是办什么事啊?听阿宁那个女生说,咱们这次似乎要进海底墓,你注意一点安全。”

解雨臣理了理衣袖,“你不用担心我,还是担心担心你自己吧,我来这就是找个东西,而且……”

我坐在那等他继续说,他上下扫了我一眼,道:“你们吴家不是不让你下墓?你就不怕被打断腿吗?”

我心虚的摸了摸鼻尖,“这次不是情有可原嘛。”

解雨臣轻轻的翻了个白眼,“得了吧,那鲁王宫那次呢?你也是情有可原?”

解雨臣看我不说话,眼神乱飞的样子,无奈的揉了揉眉心,“行了,下去以后跟紧我,别乱走别乱碰。”

解雨臣年龄不大,但却极为早熟,许是跟他小时候的经历有关。有时候站他面前,不自觉的感觉自己像矮了一头。看他不追问了,我松了口气,作出一个敬礼的手势,“得令!”


那张秃头看我和小花谈得欢快,把他一个人撂在一边,大概有点不爽,自顾自睡觉去了,我看这个人年纪已经到中年,脾气还像小孩子一样,不由好笑,真是一百年不死都有新闻,不知道相处下去会不会融洽。

想着,船一震,后面的渔老大起锚开船了,船的晃动开始剧烈起来,因为是老旧的船,不仅仅是左右的摇晃,还有一种不规则的前后摇摆,好像置身在摇篮里一样。我十几个小时的舟车劳顿,被这么一晃,倦意袭来,就打起了哈欠。

小花看我这样,也不在打扰我,让我好好休息,我也不客气,躺下倒头就睡了。


我醒过来的时候,船已经行驶到海中央,我透过窗向外面望去,发现才一个囫囵觉的工夫,已经变天了,整个大海好像一下子变成墨绿色一样,太阳消失在大片的乌云里,光线透过那些云块的缝隙照射下来,在天上形成了一幅巨大的金丝版画,同时也在海面上撒下一片金鳞,上下交相辉映,十分壮观。 

不过好景不长,乌云很快便连成一体,挡住了所有的阳光,大海一下子变成了骇人的黑色,海浪翻滚起来,船随浪摆,当我们在浪谷的时候,海水是在船舷的上面,就像即将被巨浪吞食一样,非常恐怖。 

我看到船夫们紧张地跑来跑去,加固着固定物资的网绳,虽然非常急促,但是船老大的脸上并没有畏惧的神情。 

我在城市里待惯了,看到这情景只觉得兴奋异常,想去甲板帮忙,上去之后才知道根本不是想的那样,在现在这种情况要在甲板上站稳脚跟,不是反应快就可以,你必须对海浪和船非常熟悉,知道这次倾斜之后下次倾斜是在什么时候,事先做好准备。我显然没有这么高的水平,走了几步后,不得不抱住一块突出的铁环。


这一刻,我不由觉得我就是征服大海的男人。但这船实在摇晃的厉害,我隐隐有些担心会不会翻船。

就在这时,我似乎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

我转头看去,就见小花黑眼镜还有上次在鲁王宫碰见的那个胖子,他们三个抓住甲板边缘,胖子使劲挥着手臂唤我的名字。

就在这时,天空一道雷电闪过,顿时大雨如注。

别说,再加上胖子那样瞅着还有点恐怖片的情节。

那胖子看我实在过不去,自己摇摇晃晃跌跌撞撞的跑过来了,临近我的时候差点被晃的摔个大马趴,还好我及时捞了他一把。


我看他浑身被大雨以及海水打的湿漉漉的样子,再配上他那副容貌,不由有些发笑,到这可不能让他看出来,不然他指定要跟我急。

“胖爷,你怎么来了?”

“这还不是那个阿宁,找我来下什么海斗嘛,胖爷我想着有钱不赚非君子,这肯定得来啊!”

我听他嘴里说不出一句正经话,实在让人发笑。


本来还想跟他贫两句,但这个时候,有几个船员好像看见了什么东西,开始叫起来,我听不懂闽南话,顺着他们的手指看去,隐隐约约看到船的左侧,高起的海浪后面,好像有什么东西。 

因为距离比较远,看不太清楚,只觉有可能是一艘船,船老大走到我们身边,用半生不熟的普通话说:“那边好像有艘船出了事故,按照规定,我们必须要过去看看。”

我跟胖子对视一眼,这也是无可厚非当然要同意的事。


后来……后来不必多说,这船根本就不是人开的船,按他们的说法就是一艘鬼船,阿宁那女人也被一个像手一样的东西抓到了船上去,我跟胖子离得最近,想着两个大男人怎么可能当着自己面看到女人出事,不自量力的爬到那艘船里像救人。

结果,人没救成,我跟他还被海猴子袭击了,事情发生的太突然,我跟他什么武器都没带,被海猴子打的节节败退,就在我俩要命丧黄泉的时候,那张秃子从天而降犹如天神一般,端着一把散弹枪,把海猴子赶跑了。

胖子爷因此一遭,对张秃子的嫌弃化为了大大的感激。


这一趟除了救出了阿宁,我还收获了一个额外的东西。

陈文锦的笔记,这实在打的我以往所有对三叔跟陈文锦的故事猜想一个巴掌。

我粗略的看了一眼,这笔记里记录的是西沙碗礁考古记录。

一瞬间,我感觉过往都蒙上了一层面纱,所有的一切都离我而去。

我使劲摇摇头,呆坐在吊床上,想那么多也无济于事,只能找到三叔这个当事人,让他好好给我解释一下这究竟怎么一回事。


我不知坐了多久,听到一阵脚步声我才回过神来。

就看到小花跟黑眼镜两人朝我走过来,小花脸上带着怒气,黑眼镜则是跟在他身后讨好的笑着。

“还好吴邪没事,不然这事没完。”

我听小花说了个大概,才知道原来在我跟胖子掉进鬼船船舱里的时候他就想来救我的。

但黑瞎子拼命把他拦住,说些神叨叨的话,什么我会大难不死啥的。

别说小花了,我听着都想笑,要不是那张教授救了我一命,我现在怕是已经呆在海猴子的肚子里面了。


解雨臣懒得理黑瞎子,直接一巴掌把他推开。

黑瞎子叹了口气,完蛋,这次彻底把花儿惹生气了。

我看着他俩的互动,有些新奇又好玩,让我紧绷的情绪缓解了不少。

没过多久,阿宁走了进来,我看她现在已经收拾好了,又变回那女强人的模样,跟那会在鬼船里狼狈的样子差别太大,而且表情也看不出来像刚死里逃生的样子。

不由得打心底佩服她。


她过来就是通知我们盗洞找到了。 

我们各自去穿潜水衣,我和小花他们都很合身,就胖子,肚子包不进去,露了肚脐出来,虽然不太雅观,但是好歹是穿上去了,我们检查完装备,把该带的都带上,就一个接一个倒摔进水里。


“张秃子!虽说你救了胖爷我一命,但你手能不能别那么欠!”胖子摘掉氧气面罩,趴在地上喘着粗气。

我也被甩的感觉五脏六腑都移了一个位置,想说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打干呕。

那会在水里,我们一行人碰上了一个全是头发组成的怪物。也不知道具体是个什么东西。

情急之下,那张秃子按了石壁上一个按钮,我们一行人就像被抽水机一样吸了进去。但这也误打误撞进了这海底墓。


四周是一片漆黑,探灯的光集束性太强,只能照出一个点,我关掉探灯换成手电,把这个墓室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墓室是见棱见角的长方形,除了宝顶上面描着五十星图之外,其他地方并没有太多的檐楣雕饰,显得朴实无华。 

里面没有棺床和棺椁,所以这里应该耳室之一,我找了一下,似乎没有其他出口,只有左边一道石门连着甬道。

小花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黑瞎子倒看着跟没事人一样,阿宁虽说是个女人,但身体素质比我跟胖子强多了,除了脸色有些发白以外,就看不出其他什么。


墓室的地上放了几遛陪葬的瓷器,只有百来个,其中还有几个非常值钱的青花云龙大瓷缸,我同时在地板上发现了一些脚印,都是湿的脚踩在地上的尘上留下来的,看样子非常地新,估计是三叔的杰作。 

阿宁看到后,首先担心起这些脚印,问道:“这是盗墓贼留下来的吗?” 

我皱了皱眉头,也不敢肯定,因为我看见,在这些脚印中,有一个非常刺眼的赤脚印子,最离奇的是,这脚印很小,看样子是个小孩子的,绝对不会超过三岁。


黑瞎子神经质的笑了笑,他这人当真奇怪,回想起来,在水里那会即使带着潜水镜,他墨镜都不知道用的什么方法没摘下来。

别真是个瞎子。

“怎么?这墓室还是个游乐园?小孩都能进来了。”黑瞎子把手搭在解雨臣肩膀上,嬉笑道。

解雨臣一掌把他拍开,看来气还没消。

胖子不太清楚他俩之间的弯弯绕绕,也没心思去猜,只是跟着黑瞎子一起说胡话,“那这别叫海底墓了,干脆改名海底游乐场得了。”

本来下墓是个比较压抑的事,听着他俩插科打诨,我没憋住笑出了声。

阿宁也偏过头弯了弯嘴角。乐完了,就要办正事了,玩笑归玩笑,但我们都清楚,怎么可能有三岁小孩下墓。我再次端详,发现脚印上有黄黄的一层蜡一样的东西,用刀刮下来一闻,不由咋舌:“这是尸蜡……!”




前段时间通过粉丝宝贝发现有人盗我文,目前已经通过官方手段让他下架封号。再次明令:所有文章,不可转载——吴忧

更新更新!!!!争取早日完更!






评论(19)

热度(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